。。。

【星日】等待是最长情的告白

看到排球少年最新一集,抑制不住嗑cp的心情

自己产粮吃

主星日,微侑日,影日


    星海光来从小就因为长得矮,总是受人欺负,被人嘲笑是小矮子。但每当被人笑时,他都会毫不留情的怼回去,遇到想欺负他的人也会以眼还眼,以牙还牙,所以经常一身是伤,老是让家里人担心。

    后来上学参加了排球部,一开始只是随便选了一个社团,但是当他看到主攻手扣球时那高高跃起的姿态,他心里想,我一定要打排球!

   起初所有的人都对他不抱希望,连排球部的教练都劝他要不要重新选择其他的社团。他拒绝了,别人觉得他不行,他就要做给他们看,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!

   从此不论冬夏,都是最早到社团活动室,也是最晚离开的,不断的练习再练习,练到手肘,膝盖,腿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。但他感觉很快乐,每次当他跳起来扣球时,所有人都只能仰视他,那些平时比他高大的人同样如此。

   每次当别人看到他的扣球时,惊讶的说:他跳的真高!太厉害了!他都会想,你们这些家伙都看着吧!矮个子的我也能成为王牌,我一定会找出适合矮个子的打法,在排球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。

   在高二那年他被邀请去参加全日本的青年合宿,在合宿中厉害的人确实很多,但也不乏性格糟糕的人在,第一天晚上洗澡回来就被一个叫做宫侑的二传拦下说:“诶~,合宿里还有个子这么小的人在啊,你到170了吗?不会是自由人吧”他当时就想一拳打在这人笑眯眯的脸上,不过还是忍住了,好不容易来合宿,不能因为打架回去。

   第二天训练的时候,看到二传托过来的球,直接从后排一个加速跑到网前,从拦网正上方将球扣过去,不出所料的震惊了所有人,环顾一周但是看到一个人例外,他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,显得十分平静。

   训练完了之后做拉伸的时候,

他走过去说:“你以前看过我比赛吗?”

那人应该是叫影山

回答说:“没有,不过我认识一个跟前辈很像但是又差的远的人,他也跳的很高,所以看到前辈的扣球并不怎么惊讶”


他感觉到影山说那人时脸上的表情很奇怪,像是高兴期待又像是嫌弃无奈。

之后他就走了,想着要是影山说的是个厉害角色,应该全国大赛就能碰到,要是碰不到,只能说明那人也不过如此。


   终于全国大赛开始了,鸥台顺利赢下第一场的对手,晋级第二场比赛,比完第一场之后,就去外面买自己一直想买的T恤,在准备离开时,看到一个橙发穿黑外套的人走了过来,那人似乎也察觉到他的目光,看了过来,像是发现同类的欣喜,又像是找到对手的激动,双方都紧紧盯着对方,像是谁先移开目光谁就认输了一样,他走了过去问“你是打什么位置的?”

“副攻手”

“身高多高?”

“165公分”

“最高摸高是多少?”

“333公分”

他当时在心里幼稚的想到身高跟摸高是我赢了

   之后影山过来,他发现那人是影山的队友,他想着原来就是影山说的那个人,感觉还不赖,那我就期待一下吧。

  之后听别人说乌野有个个很厉害的10号,跟影山的速攻,超级厉害,突然勾起他的好奇心,让他想去看看他们的比赛。

  去的时候,他们正在跟稻荷崎比赛,宫侑那人性格虽然不讨喜,但托球却没话说,能最大限度的激发攻手的潜力,是个难缠的队伍。

   但是没想到乌野最后赢了,看到宫侑输了比赛,难得吃瘪的表情,真让人心情愉悦。还看到他对那个10号说:“总有一天我会给你托球的”。

   他开始期待跟乌野的比赛了。能跟那个乌野的10号正面对决!

   终于到了双方比赛的那天,能到这里的队伍都是有实力的,而且看了昨天他们跟稻荷崎的比赛,也没有轻敌,一开始就倾尽全力,乌野一开始节奏有点乱,之后逐渐调整过来双方的比分就开始你追我赶,到了第五局双方体力都快有点跟不上,影山跟日向突然来了一个后排速攻,撕裂了欧台的拦网

不对劲!

即使已经五局的比赛,脸也不会红成这样

这个出汗量不正常,乌野的10号有问题

他刚这么想完,就看到对方摔倒在地上,想要站起来,却又一次摔了下去,比赛暂停。

  高烧39度,对方只能离场,他在队友惊讶的眼神中站起身来,面向对方离场的方向

喊到:“我等着你!”

昼神在他身边说,他这场不可能回来了

“我说的不是这场比赛”

没有了10号,乌野在攻击上始终是弱了一些,最后鸥台赢了。

   他也像自己说的,一直在打排球,上完高中之后没有选择继续读大学,而是进了国家队训练,还出过几场国际赛事。之后进了俱乐部,影山跟牛若也在,听影山说,日向去了巴西学沙排,还看到他发自己跟及川的合照。照片上他被晒黑了不少,但脸上的笑容却没变,跟自己记忆中的一样

   终于听说他回来了,还加入了MSBY,真是便宜宫侑的家伙了,真的能给日向托球了。

  黑狼跟V联盟有一场比赛,他看到影山跟牛若的表情,就知道他们有多期待这场比赛了。

他自己也一样,他等这场比赛已经等了六年了。

   比赛开始前,他披着外套坐在休息室里,想要平静自己的心情,但听到对方的声音就冲了出去,刚好听到宫侑对影山说的那句:“你找我们家攻手,有什么事吗?”

他直接忽略掉那只笑面狐狸的话,走到日向面前

“星海前辈!”

“你现在多高?”

“172.2”

“我173.1”

虽然之前明明看过,但还是忍不住再问一次

每次遇上他,感觉自己总会变得特别幼稚


   他确实变了很多,更成熟了,球技也更好了,能一传就接住影山那个烦人的跳发,还能瞬间跑到网前完成扣杀,当年的小乌鸦已经能自己独自在天空中翱翔了

   比赛结束双方都打的非常尽兴

他过去的时候日向已经准备跟队伍从场地离开了

“日向”

“星海前辈?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你过来一下”

他知道日向有多抢手,现在不过来叫走他,一会儿肯定会有一堆人围着他转

他们走到体育场外面,观众已经走的差不多了

看着光照到他的侧脸上,他有很多话想问想说,在巴西过得怎么样,你变得更强了,回来还适应吗,有没有喜欢的人.......

最后话到嘴边,却说了一句

“翔阳,欢迎回来”

还没等他回话就走到他身前抱住他

“我等你很久了”

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